首页 > 财趣生活 > 体育 > 锋线无力后防漏人 阿尔加夫杯中国女足不敌荷兰

锋线无力后防漏人 阿尔加夫杯中国女足不敌荷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02日15:46分类:体育

核心提示:“铿锵玫瑰”没能在阿尔布费拉的明媚阳光中绽放。第21次参加阿尔加夫杯国际女足邀请赛的中国女足1日在与小组赛首个对手荷兰队的较量中,进攻无法打开局面的同时,一次边路防守中的盯人不紧,让中国女足吃到一场0:1的败仗。

新华社记者苏斌 章亚东

阿尔布费拉(CNFIN.COM / XINHUA08.COM)--“铿锵玫瑰”没能在阿尔布费拉的明媚阳光中绽放。第21次参加阿尔加夫杯国际女足邀请赛的中国女足1日在与小组赛首个对手荷兰队的较量中,进攻无法打开局面的同时,一次边路防守中的盯人不紧,让中国女足吃到一场0:1的败仗。

中国和荷兰两支球队棋逢对手,现世界排名第13位的中国队身前正是荷兰队。中国女足法国籍主教练布鲁诺本场排出4231阵形,门将赵丽娜身前是刘杉杉、王焱、赵容和高晨筑起的防线,进攻端由杨丽出任单箭头。

百余名华人从里斯本赶到现场加油助威,赛场内多次响起《歌唱祖国》的歌声,这为中国队的姑娘们增添了信心。但在本届赛事首秀开场后,中国队球员表现得有些紧张,第12分钟,右路后防线盯人不紧,被荷兰队的扬森抓住机会,一脚低射洞穿了赵丽娜的十指关。

早早丢球的中国队此后在进攻端有所起色,她们在上半场最有威胁的一次射门来自于两分钟后,张睿在禁区外的远射造成荷兰队门将脱手,不过机敏的后者又在门线前化险为夷。上半场多数时间里中国队的进攻难以对荷兰队防线构成太大威胁,反而在防守中再次出现漏人情况,若非赵丽娜高接低挡,中国队或难以带着0:1的比分回到更衣室。

眼见球队进攻难有起色,布鲁诺在下半场刚开始就做出换人调整,王珊珊替补唐佳丽出场后突前,又在换上闫锦锦后采用王霜与王珊珊的双前锋阵形。不过中国队始终难以给荷兰队致命一击,反而让对手一次击中横梁、一次击中立柱,终场前张睿近在咫尺的射门放了“高射炮”后,中国队输掉了比赛。

赛后布鲁诺认为,中国队在上半场前25分钟踢得非常差,下半场表现更加出色,尤其刚开始阶段踢得不错,遗憾的是在临门一脚的机会把握上还有所欠缺。

“开场我们踢得不好,后面比赛中就受到了惩罚。比分落后时,我们在场上显得比较被动,局面就变得不一样了。”布鲁诺说,“进攻端存在的问题是最后一脚球的处理,在门前的效率比较低。”

荷兰队主教练威格曼表示,上半场取得进球后,球队能够掌控比赛节奏,下半场又给中国队制造了更多压力,不过中国队也得到了更多空间,而且在利用空间方面做得也比荷兰队更好。

根据赛程,中国队将于3日在圣安东尼奥遭遇世界排名第8的瑞典队,荷兰队则将与澳大利亚队过招。(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