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大型话剧《赵一曼》本月在成都北京公演

大型话剧《赵一曼》本月在成都北京公演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02日11:12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历时4年精心打磨的大型话剧《赵一曼》本月将在成都、北京两地公演,并在中国人民大学、中央党校、北京大学以及海关总署机关举办多场巡回演出。

新华社记者杨迪、王黎

成都(CNFIN.COM / XINHUA08.COM)--历时4年精心打磨的大型话剧《赵一曼》本月将在成都、北京两地公演,并在中国人民大学、中央党校、北京大学以及海关总署机关举办多场巡回演出。

记者从赵一曼烈士家乡四川省宜宾市有关部门获悉,《赵一曼》将于2日、3日晚在成都市锦城艺术宫公演。同时,应北京人艺首都剧场精品剧目展演活动邀请,该剧将于13日、14日在首都剧场公演,随后还将走进中国人民大学、中央党校、北京大学以及海关总署机关,举办多场巡回演出。

《赵一曼》由宜宾市及宜宾县联合四川人民艺术剧院创作。话剧从1936年8月1日赵一曼牺牲的前夜展开,以倒叙手法讲述了赵一曼成长求学与从事革命工作的主要经历。该剧通过“革命战士赵一曼”与“青年赵一曼”两个角色的对话,立体还原了赵一曼作为革命者、妻子和母亲的心理活动,力求为观众呈现出更有思想、灵魂、温度的女英雄形象。

《赵一曼》主创团队集结了北京、四川两地创作人员,由中国歌剧舞剧院国家一级编剧董妮主持创作,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副教授姬沛执导,四川人民艺术剧院国家一级演员董凡主演,还创新启用了许多来自宜宾的年轻演员。该剧于去年8月在成都首演后,获得广泛好评。

“白山黑水除敌寇,笑看旌旗红似花。”赵一曼的这首自白是她短暂一生的真实写照。本名李坤泰的赵一曼于1905年生于宜宾县,21岁加入中国共产党,曾担任过东北抗日联军第三军第一师第二团政治委员等职务,被日军杀害时年仅31岁。(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