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收藏 > 国博展出大英博物馆100件文物 带你领略200万年人类文明历程

国博展出大英博物馆100件文物 带你领略200万年人类文明历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02日10:19分类:收藏

核心提示:“大英博物馆100件文物中的世界史”展览1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这一展览从大英博物馆800多万件藏品中精选出100件(组)展品,从奥杜威峡谷出土的石质砍砸器,到当代人工制品,纵横200万年,横跨五大洲,向观众讲述人类文明的发展历程。

新华社记者施雨岑、王思北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大英博物馆100件文物中的世界史”展览1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这一展览从大英博物馆800多万件藏品中精选出100件(组)展品,从奥杜威峡谷出土的石质砍砸器,到当代人工制品,纵横200万年,横跨五大洲,向观众讲述人类文明的发展历程。

据介绍,在展览中,每一件展品背后都有引人入胜的故事,而这100件(组)展品的组合,则构成了一部绚烂多彩的世界历史。这个展览并非只是回顾历史,而是肩负着通过解读过去从而创造未来的使命。

该展览缘起于2010年大英博物馆与英国BBC广播公司的合作项目——“用100件馆藏文物讲述世界历史”。由于广播节目在英国广受好评,创下1100万人同时收听的记录,大英博物馆又与企鹅出版公司出版了《大英博物馆世界简史》一书。在此书基础上,大英博物馆对文物进行调整,推出了同名的展览项目。

迄今为止,这一展览已经在日本、阿联酋、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的多家博物馆展出,成为近年来国际博物馆界的热门话题。今年3月至5月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展出后,该展览将于6月至9月移师上海博物馆。(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