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理财故事 > 贵州:“黔灵女”家政品牌带动3.5万名妇女就业

贵州:“黔灵女”家政品牌带动3.5万名妇女就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01日09:39分类: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为帮助农村妇女拓宽就业渠道,贵州加强家政服务业品牌建设,鼓励贫困地区妇女积极依托“黔灵女”家政品牌实现脱贫增收,近4年来已累计帮助3.5万名妇女实现就业。

新华社记者汪奉

贵阳(CNFIN.COM/XINHUA08.COM)--为帮助农村妇女拓宽就业渠道,贵州加强家政服务业品牌建设,鼓励贫困地区妇女积极依托“黔灵女”家政品牌实现脱贫增收,近4年来已累计帮助3.5万名妇女实现就业。

贵州省妇联主席杨玲在省妇联十届九次执委会议上介绍说,仅在2016年,贵州各级政府部门共培训家政人员1.1万余人次,建成覆盖9个市州的“黔灵女”家政品牌店50余家,其中家政服务在岗人员3600多人,平均每人月收入近3000元。

贵州“黔灵女”是由省妇联组织和打造的家政服务品牌,向妇女免费开展钟点包月、孕妇护理、幼儿陪护、老人陪护、病人陪护、家庭保洁等培训,拓宽妇女就业渠道。有需要的妇女向当地妇联提出申请,即可免费参加家政培训,学习相关技能。

据介绍,贵州省妇联还将加大专项资金投入,重点扶持“黔灵女”家政服务开展相关培训,鼓励妇女通过多渠道就业。并加强标准化和品牌化建设,进一步培育“黔灵女”家政服务品牌。(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