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 巨型人偶狂欢节亮相巴西

巨型人偶狂欢节亮相巴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01日09:33分类:娱乐

核心提示:创始人莱安德罗说:“我们的人偶每年都会有新的形象加入,今年最受欢迎的无疑是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人偶,很多人争着合影。我们这里还有英国甲壳虫乐队、墨西哥画家弗里达·卡洛等,说不定以后还会有李小龙等中国形象呢。”

新华社记者赵焱

奥林达(CNFIN.COM/XINHUA08.COM)--“看,特朗普!看,梅西!看,迈克尔·杰克逊!”狂欢节游行的人群里不断发出兴奋的叫喊声。这是巴西东北部古城奥林达狂欢节上的巨型人偶巡游。在全国各地都有狂欢节的巴西,巨型人偶巡游别具特色。

奥林达是一座历史古城,最早的殖民者来到这里时为其美景所陶醉,脱口说了一句“Oh,linda!”(葡萄牙语:哦,好美!)这里的地名就成了Olinda(奥林达)。这座城市因17世纪的蔗糖生产而繁荣,修建了大量豪华住宅及教堂。后来,累西腓蔗糖巨商风头盖过了奥林达的商贾,城市开始衰落,一个世纪以来几乎没有发展。不过,发展的停滞也免除了城市的现代化进程,使当时的城市建筑保存下来。巴西政府在20世纪采取措施修复城市遗产,奥林达于1983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由于长达一个世纪的沉睡,这座城市也被称作“睡美人”。

“睡美人”也有睡醒之时,那就是每年狂欢节的时候,奥林达会成为伯南布哥州最有特色的狂欢节举办地。在累西腓盛大的“拂晓雄鸡”巡游结束后,参加狂欢节游行的人群会“转战”奥林达。

其实巨型人偶出现在狂欢节中的传统来自中世纪的欧洲。20世纪初,在伯南布哥州内陆的一个小城,有人模仿欧洲习俗在游行队伍中放置巨型人偶,当地人觉得非常有趣。这一做法于30年代逐渐流传到历史古城奥林达。2008年,企业家莱安德罗·卡斯特罗创造了新一代巨型人偶,以世界各地各界领袖、精英和明星为主角进行设计,很快得到了认可。2009年的游行队伍中使用了30个巨型人偶,而今年游行队伍中的巨型人偶已达80个。

莱安德罗向记者介绍说,制作一个巨型人偶通常需要40天时间,但有特殊情况时他们也会赶制,如2014年世界杯期间发生乌拉圭球星苏亚雷斯咬人事件后,俱乐部仅用了2天时间就赶制出带着尖牙咬人形象的苏亚雷斯巨型人偶。

人偶最主要是头部的制作,需要惟妙惟肖。在人偶衣服下面有一个带海绵的架子,游行时表演者的头部顶在海绵架子里。人偶由玻璃纤维制成,比以前的泡沫塑料材质要轻很多,不过即使这样,人偶平均身高3.9米,一个人偶最少也要23公斤左右,最重的超过30公斤。

安德森·德奥利维拉在今年的狂欢节中扛着迈克尔·杰克逊的巨型人偶。他说,虽然现在材料越来越轻,但走几公里也非常累,同时炎热的天气也让体力消耗很大,再加上山城上坡下坡,在行进过程中必须不断喝冰水。“不过我太喜欢狂欢节了,天热、长距离负重都不算什么,我爱狂欢节、我爱我的家乡奥林达!”

安德森还告诉记者,表演者通常可以依照自己的兴趣选择要扛起的人偶,他本人很喜欢流行音乐,所以就选择了迈克尔·杰克逊。而另一名年轻人乔纳森扛的人偶是巴西足球明星内马尔,他自己的后背上甚至还有内马尔的文身。

现在这些人偶已成为伯南布哥州的文化大使,除狂欢节外,也经常在各种重要活动中表演,包括世界杯和总统大选等,并曾多次走出国门,到过美国和法国,参加大型文化活动。创始人莱安德罗说:“我们的人偶每年都会有新的形象加入,今年最受欢迎的无疑是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人偶,很多人争着合影。我们这里还有英国甲壳虫乐队、墨西哥画家弗里达·卡洛等,说不定以后还会有李小龙等中国形象呢。”(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