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军事 > “大功三连”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中部战区举行

“大功三连”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中部战区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2月21日09:59分类:军事

核心提示:陆军某部“大功三连”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20日下午走进中部战区,为战区机关、直属队及北京军区善后办官兵作报告。

新华社记者赵国涛、梅世雄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陆军某部“大功三连”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20日下午走进中部战区,为战区机关、直属队及北京军区善后办官兵作报告。

报告会上,5名报告团成员从不同侧面讲述了“大功三连”学系列讲话、育“四有”新人、建“四铁”连队的感人事迹,有力诠释了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魅力和实践威力,在官兵中引起强烈反响。

“向'大功三连’学习,进一步坚定对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的政治信仰,坚持用讲话强根固本、补钙铸魂,深扎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子。”听取报告后,中部战区领导表示,战区各级要持续兴起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新热潮,深化理论武装,坚定维护核心,自觉看齐追随,把讲话作为崇高理想来追求,作为科学真理来尊崇,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切实把习主席的指示要求贯彻到战区建设发展全过程各领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北京军区善后办党委要求所属官兵深入学习“大功三连”的先进经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善后的精神动力和实际招法,为改革强军服务聚力,确保改革轻装前行。

通过视频会议系统,中部战区和北京军区善后办5000余名官兵同步聆听了报告会。战区机关干部在会后讨论中谈到,旗帜引领方向,真理给人力量。我们要像“大功三连”官兵一样,自觉把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战区建设发展的重要指示作为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实践探索联合作战指挥体制优势,努力提高战区联合作战指挥能力。

北京军区善后办干部院国梁,10年前曾到三连学习取经。他感慨地说:“作为'大功三连’先进经验的实际受益者,今天有幸再次亲眼见证连队学用创新理论焕发新活力,内心激动不已。我一定在善后岗位勤奋工作,在改革强军伟大实践中作出贡献!”(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