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欢乐春节·中华曲艺海外行”走进巴西圣保罗

“欢乐春节·中华曲艺海外行”走进巴西圣保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2月20日16:15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中国曲艺家代表团19日在巴西圣保罗圣本笃学校礼堂举行演出,为当地华侨华人及巴西友人奉献了一台精彩绝伦的曲艺盛宴,由此开启“欢乐春节·中华曲艺海外行”南美巡演。

新华社记者王正润

圣保罗(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曲艺家代表团19日在巴西圣保罗圣本笃学校礼堂举行演出,为当地华侨华人及巴西友人奉献了一台精彩绝伦的曲艺盛宴,由此开启“欢乐春节·中华曲艺海外行”南美巡演。

孙海洋、王莹的二人转,郑健和周春晓的相声《出口成章》,陈玲玉的粤语歌曲《步步高》和《春天》,欧晓斌的脱口秀魔术《欧买嘎》,吕元杰的民歌《在那遥远的地方》,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戴志诚的压轴相声《乐在其外》等节目精彩纷呈,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

巴西华侨华人演员也登台表演了川剧《变脸》。

代表团团长、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姜昆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这是他第二次来巴西演出。中国曲艺家协会举办“欢乐春节·中华曲艺海外行”活动,是为了让海外华侨华人了解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圣保罗是中国曲艺家代表团这次南美巡演的首站。代表团还将赴巴西里约热内卢、智利圣地亚哥、秘鲁利马演出。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宋扬表示,曲艺是中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历史悠久、脍炙人口、深入人心。中国曲艺家这次不远万里来到圣保罗演出,不仅为巴西华侨华人带来了中国人民的祝福,同时加深了巴西人民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