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全国诗歌公益活动开幕 在诗歌中感受爱传递爱

全国诗歌公益活动开幕 在诗歌中感受爱传递爱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2月17日09:27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2017“我们与你在一起”全国诗歌公益活动在中华诗词之乡浙江浦江悄然拉开序幕,谢冕、唐晓渡、孙晓娅、傅天琳、郑小琼、瞿弦和、徐涛、虹云、刘纪宏等诗人、朗诵家和诗歌爱好者,共同见证了诗歌走向社会、走进时代、生根于人民大众、源于生活所迸发出的力量和温暖。

新华社记者刘跃伟

杭州(CNFIN.COM / XINHUA08.COM)--“一只拉着车门不愿妈妈离开的小手,一张写满了伤心无助的小脸颊,一双挂满泪水的小眼睛,一声声撕心裂肺的哭喊……”,当虹云女士朗诵完《妈妈,你别走》,台下的观众被深深地感染了。

《中国诗词大会》余热尚存,另一场由中国诗歌学会组织的以救助留守儿童和留守老人为主题的2017“我们与你在一起”全国诗歌公益活动,在中华诗词之乡浙江浦江悄然拉开序幕,谢冕、唐晓渡、孙晓娅、傅天琳、郑小琼、瞿弦和、徐涛、虹云、刘纪宏等诗人、朗诵家和诗歌爱好者,共同见证了诗歌走向社会、走进时代、生根于人民大众、源于生活所迸发出的力量和温暖。

去年的今天,浦江三名走失少年曾经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经过数千名社会爱心人士和当地党委、政府的不懈努力和搜寻,终于被成功营救。一幕幕感人至深的画面,一张张祈求平安的面孔,把爱诠释得生动而美丽,诗人们纷纷来到这里,用诗歌去感受爱、传递爱。中国诗歌学会会长黄怒波表示,“近期出版的《用我的诗爱你》一书,收录了诗人们围绕浙江浦江2·16联合搜救行动创作的100首诗歌,完全符合当下诗歌美学要求,把诗歌与人民生活紧密连结,用真正的文化实践反映社会正能量。”

《这张脸》《指挥部的灯》《活着》《还好,都还好》《春天是一只南飞的燕子》《望儿山下叫声娘》等作品,诗人们将笔触转向留守儿童、老人这一需要温暖和帮助的群体,并动员全社会来关爱他们、帮助他们,体现出新时期诗歌美学特点,以唤起更多诗人去关注时代、关注社会、关注民生。

据悉,为落实《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中国诗歌学会和浦江县围绕“万年浦江·千年月泉”,还共同发起了“为未来写首诗”——全球华语诗歌大赛征文活动,截稿日期为6月30日。(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