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 腾讯游戏可协助家长监护未成年子女账号

腾讯游戏可协助家长监护未成年子女账号

TechWeb2017年02月16日16:57分类:娱乐

核心提示:腾讯公司在文化部的指导下,正式推出“网络游戏未成年人家长监护工程“之“腾讯游戏成长守护平台”的系列服务,协助家长对未成年人子女的游戏账号进行健康行为的监护,这将成为当前国内互联网游戏行业首个面向未成年人健康上网的系统解决方案。

2月16日消息,家长都会担心自己的孩子沉迷于网络游戏,这个担心终于有了解决方案。

腾讯公司在文化部的指导下,正式推出“网络游戏未成年人家长监护工程“之“腾讯游戏成长守护平台”的系列服务(http://jiazhang.qq.com),协助家长对未成年人子女的游戏账号进行健康行为的监护,这将成为当前国内互联网游戏行业首个面向未成年人健康上网的系统解决方案。

目前,平台推出的主要服务功能包括:实名认证并绑定未成年人游戏账号、子女登录游戏及消费实时提醒、消费额度设置、游戏登录时段设置、以及一键禁止游戏等需要家长与子女共同配合的监护功能。

除此之外,“成长守护平台”还设立有家长监护专线,由专人协助家长解决未成年人游戏问题。对于一定额度的疑似未成年人消费,亦会发起主动关怀和确认,帮助不知情的家长,及时了解子女游戏消费的问题。

该平台目前还处于测试状态,腾讯将会根据实践的情况,不断去调整和完善这个平台。根据腾讯集团高级副总裁马晓轶的公开信表示,腾讯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能够帮助父母与孩子更好地沟通,更多了解孩子,也更加安心地让孩子们接触和体验游戏。(明宇)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