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 网易游戏全年营收达279.80亿元 2017年的棋怎么下?

网易游戏全年营收达279.80亿元 2017年的棋怎么下?

TechWeb2017年02月16日15:53分类:娱乐

核心提示:网易已经比摆脱传统互联网公司的枷锁,逐渐形成以游戏为主营业务的经营模式。对于在游戏方面所取得如此好的成绩,与网易自身对于游戏产业的理解以及战略部署有着直接关系。在网易逐渐转型为游戏公司后,旗下产品纷纷发力,行业地位剑指腾讯。

网易公布了公司截止到2016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及2016财年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2016年Q4季度营收达120.99亿元,同比增长53.1%,其中在线游戏业务营收达89.59亿元,同比增长62.8%,撑起了网易Q4季度整体营收的80%。至此,2016年网易全年营收达到了381.79亿元,同比增长67.4%,在线游戏营收达279.80亿元,同比增长61.6%。

由此可见,网易已经比摆脱了传统互联网公司的枷锁,逐渐形成以游戏为主营业务的经营模式。对于在游戏方面所取得如此好的成绩,与网易自身对于游戏产业的理解以及战略部署有着直接关系。在网易逐渐转型为游戏公司后,旗下产品纷纷发力,行业地位剑指腾讯。

拆分新闻业务强化游戏品牌形象

2016年中旬,彭博社传出消息称,知情人士透露,网易将寻求通过分拆新闻业务融资3亿美元,从而专注于核心的在线游戏业务。在外界看来,这是网易在整个互联网行业下做出的最重要的调整。众所周知,随着自媒体以及第三方聚合类平台的兴起,让从事传统互联网内容的企业失去了竞争力,网易也不能幸免。

而受益于手游业务的强劲表现,截止2016年中旬,网易公司市值正式突破300亿美金。而脱胎换骨中的网易正在计划甩掉自己老牌门户网站的形象,强化游戏公司的品牌形象。

通过网易2016年Q2季度财报可以看出,广告业务收入为5.31亿元,即便不考虑除门户业务其他的广告来源,门户广告也仅占89.53亿元总营收的不到6%。相比之下,网易当前的核心收入部分,在线游戏收入已达64.38亿元,占比高达72%。

在游戏行业逐渐成为各大公司主流业务之时,网易的做法显得合情合理,网易真正的核心在于原本就已经成熟的游戏和激流勇进的跨境电商,以及与之相辅相成的网易金融,网易邮箱等,这部分才是网易的心脏。网易选择新闻、游戏、电商、邮箱等的“分而治之”,这是网易整个生态战略的必要。(文/菩提)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