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 《愤怒的小鸟》开发商Rovio裁员10% 公司面临重组

《愤怒的小鸟》开发商Rovio裁员10% 公司面临重组

TechWeb2017年02月16日15:34分类:娱乐

核心提示:《愤怒的小鸟》开发商Roivo近期再度宣布裁员,裁员比例为10%。此次裁员涉及35个岗位,400多名员工将面临失去工作的尴尬处境。此次裁员将成为公司重组计划的一部分,不过游戏部门并未受此影响。

2月1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愤怒的小鸟》开发商Roivo近期再度宣布裁员,裁员比例为10%。此次裁员涉及35个岗位,400多名员工将面临失去工作的尴尬处境。此次裁员将成为公司重组计划的一部分,不过游戏部门并未受此影响。

Rovio官方表示,此次受裁员影响的员工包括动画制作部门、管理和辅助岗位等多个部门,但游戏部门并不受影响。随着游戏行业的快速发展,此前风靡一时的《愤怒的小鸟》已经逐渐失去了市场竞争力,不过这并未影响其对公司的收入。在游戏业务出现下滑之际,Rovio改变了策略,开始从《愤怒的小鸟》身上寻找更多的可能。

2016年,借势《愤怒的小鸟》这一IP,同名大电影上线,由索尼和环球影片联合发行。受到全球“影游联动”的影响,《愤怒的小鸟》电影斩获了22.7亿元的全球票房。同时,Rovio还将《愤怒的小鸟》的IP授权给了其他公司以制作周边产品。

据了解,早在2014年底该公司曾裁撤800多名员工中的110人,并关闭了位于芬兰坦佩雷的游戏工作室。2015年10月,该公司又裁撤了213位员工,占总员工数的25%。加上此次裁员,Rovio已经进行了三次裁员。(菩提)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