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展示中国风貌 斯里兰卡中国电影节开幕

展示中国风貌 斯里兰卡中国电影节开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2月16日14:10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位于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的斯国家电影公司15日被中国大红灯笼装点得分外喜庆。傍晚时分,许多在斯华侨华人与当地民众纷纷赶来赴一场与中国电影的约会——斯里兰卡第二届中国电影节在这里开幕。

新华社记者杨梅菊

科伦坡(CNFIN.COM / XINHUA08.COM)--位于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的斯国家电影公司15日被中国大红灯笼装点得分外喜庆。傍晚时分,许多在斯华侨华人与当地民众纷纷赶来赴一场与中国电影的约会——斯里兰卡第二届中国电影节在这里开幕。

斯大众传媒部部长加亚塔·卡鲁那提拉克和中国驻斯使馆政务参赞庞春雪参加了开幕式并致辞。双方一致表示,今年是中斯建交60周年,作为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电影节将促进两国文化交流,增进中斯友谊。

开场电影《滚蛋吧,肿瘤君》吸引了中斯观众近百人。影片以明快活泼的基调讲述了一个叫熊顿的女孩与癌症抗争的故事,幽默的镜头语言和丰富的戏剧层次获得观众一致好评。

“这部电影是非常现代的,无论是表现手法还是情节故事。以前我们看到的中国电影大多都是古装武术。很开心这次能借电影这个窗口看到中国人的现代生活,”观影结束后,斯里兰卡观众苏朗迪告诉记者。

本届电影节为期5天,其间播放《大唐玄奘》《不二情书》《大圣归来》《破风》等8部电影,向当地观众展示中国电影和社会发展。(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