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庆祝中德建交45周年系列文化活动开幕

庆祝中德建交45周年系列文化活动开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2月16日09:19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2017年初在德国举办的春节庙会、非遗工艺展示等“欢乐春节”活动,为庆祝中德建交45周年系列文化活动拉开帷幕。接下来,中国将在德国举办贯穿全年、覆盖全德的系列文化庆祝活动,活动主题为“今日中国——合作·友谊·共赢”。

新华社记者周玮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2017年初在德国举办的春节庙会、非遗工艺展示等“欢乐春节”活动,为庆祝中德建交45周年系列文化活动拉开帷幕。接下来,中国将在德国举办贯穿全年、覆盖全德的系列文化庆祝活动,活动主题为“今日中国——合作·友谊·共赢”。

1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文化部外联局局长谢金英表示,近年来,中德文化关系迈入高水平发展阶段,双方合作领域不断扩大,成果丰富。作为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支柱,文化交流与合作对增进两国人民的理解和友谊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贯穿全年的庆祝中德建交45周年系列文化活动,将展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当代文化创新成果以及充满活力、创新、自信的当代中国形象,进一步深化合作、巩固友谊、实现共赢。

据介绍,此次系列文化活动将涵盖音乐、戏剧、舞蹈、创意设计、文学、电影等多个艺术门类。在一年的时间里,两国文化艺术机构将充分合作,共同选定项目,确定合作方式,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高水平文化活动。故宫博物院、上海博物馆将与德国柏林国家博物馆合作,举办“中国明清肖像画展”和“中国与埃及——两个文明的源流”大型文物展。国家京剧院、中国歌剧舞剧院、中国交响乐团、中央芭蕾舞团、上海芭蕾舞团、广东民乐团等一批优秀的艺术团体和艺术家将在威斯巴登五月国际艺术节、萨尔国际音乐节、汉堡芭蕾舞节等德国知名艺术节亮相。此外,还将通过举办中国建筑设计展、当代书籍与海报设计展、中国电影展映和国际纪录片节等项目,为两国文化创意产业合作搭建平台,并通过举办讲座、报告会,推动优秀作品翻译等方式,持续推动两国在思想领域的交流和对话。(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