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理财故事 > 深圳节后招工:涨薪10% 技术创新人才最急需

深圳节后招工:涨薪10% 技术创新人才最急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2月15日15:26分类: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受生活成本提高等因素影响,为招揽人才,今年深圳企业普遍涨薪6%至10%,然而不少企业仍反映招工难,尤其技术创新型人才成为市场最急需的人才。

新华社记者王丰、王晓丹

深圳(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深圳人才大市场获悉,元宵节后,深圳人才市场每天的求职者人数由节前的1000多人增加到现在的3000多人,市场已进入春季招聘求职的高峰期。受生活成本提高等因素影响,为招揽人才,今年深圳企业普遍涨薪6%至10%,然而不少企业仍反映招工难,尤其技术创新型人才成为市场最急需的人才。

深圳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有限公司招聘业务部部长连楚锋介绍,春节过后,深圳人才大市场举办了包括2017年第九届“才市暖阳—招聘求职公益周”在内的多场招聘活动,吸引了富士康、比亚迪、华大基因、卡西欧、美的集团等848家企业竞相揽才,共发布岗位1万多个。

据智联招聘、前程无忧等互联网招聘平台相关负责人反馈,近一周,深企在前程无忧上发布岗位近6万个。

根据深圳人才大市场日前公布的“2017年'才市暖阳’公益招聘周问卷调查”统计结果显示,求职者期望月薪较去年有较大提升,其中月薪期望值6000元以上的占60%,而去年仅是40%。

为留住人才、招揽人才,大部分招聘企业都提高了今年的薪资待遇水平。调查同时显示,15%的企业承诺涨薪10%以上;33.3%的企业愿意涨薪6%至10%;36.7%的企业选择涨薪5%;只有15%的企业不涨薪。

连楚锋介绍,尽管招聘企业普遍提高了薪资待遇水平,前来应聘的人数也大幅增加,但由于深圳的生活成本较高,求职者涨薪期望高于企业涨薪幅度,不少企业仍反映招工困难。

“招人的比找工作的还多,很多要求包吃包住。”深圳市冠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招聘负责人严先生介绍,其公司在财务、销售、研发、平面设计等岗位均有需求,而上一场招聘会中只收到了5份简历。

伴随着深圳近两年持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发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市场对人才的需求也发生深刻的变化。

在今年的节后招聘周上,技术创新型人才成为市场最急需的人才。深圳人才大市场的问卷调查显示,41%的企业表示需要创新型人才,52%的企业表示需要技术型人才,其次是匠心型人才和国际型人才。

此外,78%的招聘企业急缺销售市场类人才,其次有55%的企业需要研发技术类人才,28%的企业缺少综合管理类人才,需要生产工程类人才的企业占25%。(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