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调查称千禧一代不信爱情永恒 却愿意生活一成不变

调查称千禧一代不信爱情永恒 却愿意生活一成不变

参考消息网2017年02月15日14:55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西媒称,德勤研究所等机构通过调查揭示了千禧一代的现实情况以及他们内心的冲突与矛盾。千禧一代更加自我,不相信永恒的爱情,但却愿意在同一个上司领导下坚持做同一份工作。

西媒称,德勤研究所等机构通过调查揭示了千禧一代的现实情况以及他们内心的冲突与矛盾。千禧一代更加自我,不相信永恒的爱情,但却愿意在同一个上司领导下坚持做同一份工作。

据西班牙《消息报》网站2月13日报道,和每一代人一样,千禧一代的内心也时常被矛盾与纠结充斥。千禧一代往往认为自己很特别,因为家人一直这么告诉自己,然而现实却告诉他们并非如此,于是他们逃离到虚拟网络的庇护之下;千禧一代不习惯于等待,然而生活却告诉他们必须经过长时间的努力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千禧一代大多是理想主义者,但是他们不相信爱情,因为相当一部分人亲眼见证过婚姻破裂;千禧一代也知道必须努力工作,但却希望公司能够更加人性化;千禧一代不缺朋友,但往往都是泛泛之交。

虽然在调查初期千禧一代都表示自己很幸福,但随着调查的深入,他们大多对自己的生活表现出不满情绪。实际上,千禧一代的抑郁症发病率和自杀率呈井喷状态。

千禧一代通常指的是生于1981年至1995年的年轻人。他们热衷于谈恋爱,但却坚信任何东西都不是永恒的。因此除了经济原因,他们大幅延迟了结婚生子的时间。

虽然大多数千禧一代也会过情人节,但他们大多数人都是“金融文盲”。他们缺乏管理收入的能力,因此不屑于也可能没有能力购买传统的情人节礼物。

美国圣迭戈大学的一项调查显示,千禧一代在18岁至24岁的时候很少与父母接触,但却对色情网站产生浓厚情趣。专家警告称,千禧一代的爱情观很容易出现问题。换言之,如果没有社交网站,千禧一代可能就没有爱情可言。

千禧一代更愿意享受当下的生活,因此不会考虑储蓄。他们或许不愿在情人节送出传统礼物,但却愿意倾其所有住在离工作地点附近的地方,或者购买最新一代的电子小玩意儿。

然而,千禧一代对安全感的需求更高。国际局势动荡不安让他们对未来充满了惶恐与不安,因此不会轻易放弃稳定工作带来的安全感。与此同时,千禧一代对国家的未来走向普遍不乐观,尤其是那些发达国家的年轻人。

或许正是这种不安情绪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安于现状,更愿意多年如一日地做同一份工作。对稳定的追求也是千禧一代选择全职工作的主要原因。

专家指出,政治、经济和社会层面的不稳定性加剧了千禧一代对稳定性的渴求。对国家局势的悲观情绪、对恐怖主义和犯罪的恐惧成为千禧一代追逐安定生活的主要诱因。

新兴国家的千禧一代中有71%的人认为自己将比父母的经济状况更好,还有62%的人认为自己会越来越幸福,然而在发达国家,只有36%的千禧一代认为自己将来会变得更加幸福。不过也有例外:美国的千禧一代中有一半人认为自己将比父母更加幸福。

调查发现,在千禧一代的忧虑当中,武装冲突、恐怖主义和国内政治危机占据主要地位,尤其是在发达国家。这次也有例外:比起恐怖主义,西班牙的千禧一代更担心失业。

超过一半受调查的千禧一代将工作视为参与社会事业的机会,因此他们的社会参与度相对较高。另一方面,这种心态也让他们对公司更加忠诚。因此千禧一代更倾向于长时间在一家与教育等社会事业有关的公司就职。

此外,千禧一代对公司的满意程度也在不断提高。受调查者普遍认为自己所就职的公司能够守住道德底线,上司也能兑现对自己的承诺。与此同时,认为公司唯利是图的比例逐年下降。虽然60%的千禧一代认为企业能够积极面对挑战,但同时也认为企业应当更积极地参与社会事业。

从美国大选、英国脱欧公投和意大利宪法改革公投的结果来看,千禧一代更愿意投给那些直抒胸臆、充满激情的领导人一票。但是,千禧一代普遍不能接受那些可能给自己的生活造成重大改变的领导人。(编译/刘丽菲)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