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巴西六月情人节 诞生源自促销售

巴西六月情人节 诞生源自促销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2月15日14:27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在许多拉美国家,情人节是一个重要的节日。在最大的拉美国家巴西,2月14日这一天却是冷冷清清,因为巴西的情人节6月份才过。

新华社记者陈威华 赵焱

里约热内卢(CNFIN.COM / XINHUA08.COM)--在许多拉美国家,情人节是一个重要的节日。在最大的拉美国家巴西,2月14日这一天却是冷冷清清,因为巴西的情人节6月份才过。

每年6月12日是巴西情人节。与西方情人节相比,巴西情人节的历史并不算长,距今不到70年。之所以选择这一天,纯粹是出于商业考虑。

1948年,当时十分有名的圣保罗百货公司克里普展有感于每年6月的销售惨淡状况,找到广告商若昂·多利亚出主意,探讨提高销售额的办法。

若昂·多利亚是现任圣保罗市长的父亲,当年也是一位有名的媒体大亨。他从母亲节带动商场销售中获得灵感,将6月12日定为巴西情人节。这是因为6月13日是葡语世界的圣安东尼奥节,圣安东尼奥被誉为“婚嫁之神”,在这个节日前夕谈情说爱,正是顺理成章之事。

为推广情人节,多利亚利用自己的媒体资源四处造势,打出的众多标语都是鼓励大家为自己的爱人选购礼物。这个节日一经在圣保罗推出就获得了巨大成功。从此之后,越来越多的城市加入情人节的庆祝大潮中,使之成为巴西全国性的节日。

如今,情人节已经成为巴西第三大重要节日,仅次于圣诞节和母亲节。据估算,每年情人节带来的商机达到15亿雷亚尔(约合33亿元人民币)。(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