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理财故事 > 关于创业的3个谎言

关于创业的3个谎言

腾讯财经2017年02月14日17:21分类: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以下是我听到的有关创业生活的三个谎言。这些谎言中你相信几个?

作为一名企业家,你真的比员工有更多的自由吗?

答案:是,也不是。

对于典型的朝九晚五的工作,我们的抱怨主要是,完成工作后,我们感到太累了,以至于不能再做自己感兴趣的事。从早上醒来的那一刻起,直到上床睡觉的那一刻,你就处于不断的忙碌中,要么准备去某个地方,然后完成某件事情,要么准备动身离开。

当我彻底成为自由职业者时,我以为只需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就可以解决所有这些“全职雇员日程”中出现的突出问题。现在我告诉你,我提出的这些解决方案并没有像当初想象的那样起作用。实际上,它们甚至都没有接近于解决问题。

以下是我听到的有关创业生活的三个谎言。这些谎言中你相信几个?

你可能会暗自思量:“早上6点起床太早了!当我自己做老板时,我会自己安排日程,一觉睡到自然醒!”

真相:如果你读了关于世界上最成功人士的传记或故事,你会一次又一次地发现,他们竟然在凌晨3点和4点就开始工作了。你甚至可能认为,即使你熬夜了,只要上床睡觉,那么不管第二天何时起床都没关系。8小时的睡眠一点不能少,对吧?

错!

遗憾的是,早起很重要。相对于早上10点起床,早上5点或6点起床可以让你的一天完全不一样。这仅仅是因为当你做好准备,生产效率达到最高时,你就能在工作项目中连续工作四到五个小时。

本杰明·富兰克林说得对:“早睡早起使人健康、富有且聪慧。”

这真的很糟糕,因为每个人都喜欢睡懒觉。

不幸的是,企业家不能睡懒觉。

谎言2:你会有更多自由支配的时间从事业余爱好

你可能会认为:“我没有时间做我感兴趣的事情,学习爱好的技能,以及完成喜欢的项目。当我为自己工作时,我会在一天中抽出时间去做这些有价值的事情。这里只有我自己是老板!”

真相:你可能坚信,一旦掌控了自己的日程安排,你就能在任何想做事情的时候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并让所有其他事情服从自己的爱好。在某种程度上讲,这是对的。大多数时候,一天当中你确实有一些能够灵活支配的时间。

但是(这是一个大大的“但是”),你仍然需要对很多人负责。事实上,比起那些有固定工作的人,创业者可能需要对更多的人负责。即使你没有老板,也会有客户、合作伙伴和同事。他们每天都要靠你为他们提供帮助。

这是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即使你摆脱了老板的束缚,你仍然需要别人的支持才能自立。没有人是活在孤岛上的。

此外,由于你没有安排工作时间,所以任何时候,以至于所有时间都可能是你的工作时间。如果有问题出现,你必须立即处理。你不能打电话请病假,并让其他人顶替你的工作。一切靠你自己。

大多数时候,一天当中,你并不会有大量空闲的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你可能不会困在办公室的小隔间里,但你仍然会忙于工作。

所以,虽然没人会要求你不准做自己喜欢的项目,但也不是想做就做。就像有固定工作的人一样,你仍然需要做很多事情,你要确保完成了自己应该做的事。

附言:当我做自己爱好和追求的工作时,我总是使用塞恩菲尔德解决方案。)

谎言3:在家工作会更舒服

你可能会认为:“专注于工作太难了。我希望能在安静舒适的地方工作,比如在床上。当我有自己的业务时,每天都穿着睡衣上班!”

真相:在家工作,尤其是穿着睡衣安逸地工作,是多年来电视购物中名人所吹捧的自由职业的额外好处。 “想象一下在家工作的快感!”

实际情况是,对很多人来说,在家工作极其糟糕。不是因为这样工作让人不愉快,而是因为你不能在家里完成所有的事情。在你背后电视不停地闪烁,冰箱也在呼喊着你的名字,还有到处乱跑的狗。这样的环境下,想要高效地工作可能会成为一个难题。

你可能会发现,仅仅为了做一件事情,就不得不离开家。

现在,请不要误会我。自由职业仍然充满魅力,我不会用它去交换这个世界。自由职业绝对是利大于弊。(翊海)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