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朝阳群众”APP上线测试 可举报违法线索

“朝阳群众”APP上线测试 可举报违法线索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2月14日16:25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一款名为“朝阳群众HD”的APP悄然现身,记者14日从北京警方获悉,这款由警方会同相关单位研发的软件已经进入上线测试阶段。

新华社记者卢国强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一款名为“朝阳群众HD”的APP悄然现身,记者14日从北京警方获悉,这款由警方会同相关单位研发的软件已经进入上线测试阶段。

目前,“朝阳群众”已经登录iOS和安卓平台。用户下载APP后通过手机获取验证码注册,即可成为“朝阳群众”。APP中设置了“要案”“寻人”“招领”“嫌犯”“车辆”等栏目,目前只有“要案”和“寻人”两个栏目中有具体内容,其中既有警方工作的新闻报道,也有征集寻人线索内容,最新的寻人信息为寻找一名2月12日在北京市丰台区走失的9岁女孩。

在页面右下方有明显的红色“举报”图标,点开后可见“儿童拐卖”“疑似嫌犯”“老人走失”“肇事违章”“遗失招领”“其他举报”等项目,用户可使用小视频、图片、文字等方式对违法犯罪线索进行举报。

App Store中的说明显示,“朝阳群众”项目是“集成警民合作,案件下发,群众上传的平台,公安民警联合民间力量,对一些案件进行线索搜集、同时得到一些可疑情况的举报,为社会治安,城市发展,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更加全面的信息化共享服务”。

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证实,为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更好地发挥“朝阳群众”作用,朝阳警方会同相关单位研发了“朝阳群众HD”APP系统,目前已经进入上线测试阶段。警方同时感谢广大网友长期以来对朝阳警方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并希望借助这个警民合作平台,共同为社会治安、城市发展贡献力量。

由于曾协助警方破获多起大案要案,“朝阳群众”被网民戏称为“世界第五大王牌情报组织”。(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