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 张震主演的《龙先生》柏林电影节首映

张震主演的《龙先生》柏林电影节首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2月14日12:48分类:娱乐

核心提示:中国台湾著名男演员张震主演的影片《龙先生》13日在第67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期间首映,他将参与角逐本届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银熊奖。

新华社记者张毅荣

柏林(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台湾著名男演员张震主演的影片《龙先生》13日在第67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期间首映,他将参与角逐本届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银熊奖。

这部参赛影片由日本导演萨布执导,讲述了张震饰演的台湾杀手前往日本执行任务失败后逃跑,在等待回台湾的航船启程前,与当地一名染上毒瘾、带着孩子的台湾单亲母亲相识后发生的故事。

张震在当天的媒体见面会上说,导演设计的杀手人物有厚度、有冲突,“他会做菜,可见他内心世界有着不同层面,并非想象中那么冷酷”。

这是张震继1996年《麻将》和2001年《爱你爱我》后参演的第三部入围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影片。

在被问及今年电影节是否有信心“擒熊”时,张震幽默回应“要看对手”,但强调自己尚未看过其他竞赛影片,并谦虚表示“电影拍摄出来是靠大家努力”。

本届柏林电影节9日开幕,将持续至19日,主竞赛单元的各大奖项将于18日揭晓。今年共有24部影片入围主竞赛单元,其中18部影片参与奖项竞逐。(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