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巴西利梅拉市举办第二届中国“春节联欢会”活动

巴西利梅拉市举办第二届中国“春节联欢会”活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2月14日09:46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12日,巴西圣保罗州利梅拉市文化中心所在地、利梅拉公园内“龙”舞“狮”跳、灯笼高挂,上千名来自中国和巴西的朋友在这里共同庆祝中国传统节日春节和元宵节。

新华社记者王正润

圣保罗(CNFIN.COM / XINHUA08.COM)--12日,巴西圣保罗州利梅拉市文化中心所在地、利梅拉公园内“龙”舞“狮”跳、灯笼高挂,上千名来自中国和巴西的朋友在这里共同庆祝中国传统节日春节和元宵节。

这是利梅拉市第二届中国“春节联欢会”活动的重头戏,该活动从11日开始,12日结束,其间既有中国传统文化表演,也有巴西当地一些传统柔术和乐队等表演。

利梅拉市长马里奥·波提昂与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副总领事傅长华参加了当天的活动,他们还在现场饶有兴趣地进行了乒乓球和足球的比试。

马里奥说,他非常喜欢中国文化,中国文化里有很多方面值得学习。同时他还说,利梅拉市企业多且类型多样、地理位置优越、高校林立,希望同中国加强经贸交流与技术合作。

傅长华说,中巴两国合作和交流日益紧密,中巴在经贸交流上取得很大成绩,这次活动能让巴西民众和在巴西的华侨华人共享中国文化,这非常令人欣喜。

利梅拉市民马塞洛对记者表示,此前对中国了解不多,这些充满中国特色的表演让他领略了中国文化的深厚与多元。

本次活动由巴西圣保罗州利梅拉市政府和中巴文化交流协会(利梅拉)共同主办,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圣保罗华星艺术团等协办。中巴文化交流协会(利梅拉)会长李正斌介绍说,利梅拉市政府非常珍惜中巴之间的友谊,积极支持中巴文化交流,为此专门开辟了市图书馆的“中国廊”。(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