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 第59届美国格莱美奖揭晓 英国歌手阿黛尔揽5项大奖

第59届美国格莱美奖揭晓 英国歌手阿黛尔揽5项大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2月14日09:37分类:娱乐

核心提示:第59届美国格莱美音乐奖颁奖典礼12日晚在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举行,英国歌手阿黛尔凭借专辑《25》及其中的主打歌《Hello》捧走年度专辑、年度歌曲、年度制作、最佳流行演唱专辑和最佳流行歌手5项大奖,成为当晚的最大赢家。

新华社记者张超群

洛杉矶(CNFIN.COM / XINHUA08.COM)--第59届美国格莱美音乐奖颁奖典礼12日晚在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举行,英国歌手阿黛尔凭借专辑《25》及其中的主打歌《Hello》捧走年度专辑、年度歌曲、年度制作、最佳流行演唱专辑和最佳流行歌手5项大奖,成为当晚的最大赢家。

阿黛尔2009年首次摘得格莱美最佳新人奖。2012年,她凭借第二张专辑《21》首次包揽年度专辑、年度歌曲和年度制作3项大奖。时隔5年,阿黛尔带着自己的第三张专辑《25》卷土重来,成为格莱美奖历史上首个两度包揽这3项分量最重大奖的音乐人。自2009年以来,阿黛尔共获得15座格莱美奖杯。

阿黛尔1988年5月5日出生在伦敦,人们戏称她4岁以后在唱歌上花的时间远比读书多。今年格莱美颁奖礼由阿黛尔演唱《Hello》开场,其唱功和实力惊艳全场。

但她再次登台演唱英国已故著名流行歌手、前威猛乐队成员乔治·迈克尔的歌曲《Fastlove》时因为失误要求重唱。她说:“对不起,我不能把这首向他致敬的歌搞砸。”话音刚落,全场顿时爆发出热烈掌声。

阿黛尔和美国节奏布鲁斯歌手碧昂斯之间的争夺是本届格莱美最大的看点,最终阿黛尔获得5项大奖,而获得9项提名领跑的碧昂斯只收获了最佳音乐录影带和最佳城市当代专辑奖。

《洛杉矶时报》12日的一篇报道曾担心阿黛尔和碧昂斯之间的争夺有可能演变成类似好莱坞“黑白之争”的问题。不过,作为碧昂斯的“铁粉”,阿黛尔温情地化解了这个担忧。她领奖时多次不吝言辞赞美碧昂斯,甚至在礼服上还佩了一枚柠檬胸针,仿佛与碧昂斯今年的获奖专辑《Lemonade》(柠檬汁)相呼应。

“碧昂斯是我的偶像和梦想,”阿黛尔在领奖时说,“我崇拜你,你每一天都打动我的灵魂。”在阿黛尔真诚赞美中,碧昂斯也流下感动的泪水。

与阿黛尔并列获得本届格莱美奖5个奖项的是英国另一位已故音乐人戴维·鲍伊。他发行的第25张、也是其最后一张专辑《Blackstar》为他赢得了最佳摇滚歌手、最佳摇滚歌曲、最佳另类音乐专辑等5个奖项。去世之前,鲍伊在50多年的音乐生涯中获得了12项格莱美提名,但仅在1985年赢得过一次格莱美奖。

23岁的美国说唱歌手Chance The Rapper获得最佳新人、最佳说唱专辑和最佳说唱歌手奖。

本届格莱美颁奖典礼前颁发了部分奖项,华裔大提琴家马友友和丝路乐团创作的《歌咏乡愁》(Sing Me Home)获得世界音乐专辑奖。

格莱美音乐奖始于1958年,是美国国家录音与科学学会举行的年度大型音乐评奖活动,被认为代表着世界乐坛的最高水平。本届格莱美奖累计颁发了84个奖项。(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