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 柴可夫斯基经典芭蕾舞剧《胡桃夹子》在哈尔滨首演

柴可夫斯基经典芭蕾舞剧《胡桃夹子》在哈尔滨首演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2月13日15:54分类:娱乐

核心提示:12日晚,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有“圣诞芭蕾”之称的芭蕾舞剧《胡桃夹子》在哈尔滨大剧院落下帷幕。

新华社记者杨思琪

哈尔滨(CNFIN.COM / XINHUA08.COM)--优雅的足尖,曼妙的舞姿,唯美的剧情……12日晚,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有“圣诞芭蕾”之称的芭蕾舞剧《胡桃夹子》在哈尔滨大剧院落下帷幕。

《胡桃夹子》是柴可夫斯基的经典作品,根据德国童话《胡桃夹子与老鼠王》谱曲改编而成。故事讲述了圣诞节女孩玛丽得到一只心爱的胡桃夹子,夜晚梦见胡桃夹子变成一位王子,带领她与老鼠兵作战,并受到糖果仙子的款待,一同陶醉在玩具、舞蹈和音乐交织的欢乐中。

此次舞剧由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国家芭蕾舞剧院演出。该剧院艺术总监安德烈·彼得罗夫介绍,众多演员都是来自莫斯科和圣彼得堡两地舞蹈院校的高材生,主要演员曾在国际芭蕾舞大赛中获奖。

一位观众在演出结束后说:“舞台布景精致华丽,故事剧情轻松愉快,演员功底深厚,仿佛在月球上伸展肢体,轻盈飘逸充满美感,让我们如同置身童话世界,享受了一次童真的回归之旅。”

据了解,除《胡桃夹子》外,《睡美人》《天鹅湖》还将从13日起在哈尔滨大剧院连续4天上演。作为柴可夫斯基世界级三大芭蕾舞剧的“合体”演出,将为观众带来一场“芭蕾童话”盛宴。(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