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贝宁中国文化中心举办系列活动庆元宵佳节

贝宁中国文化中心举办系列活动庆元宵佳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2月13日13:59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贝宁中国文化中心11日在巴乌市托霍湖畔举办文化活动,喜迎鸡年元宵佳节。

新华社记者张改萍 陈祥飞

洛美(CNFIN.COM / XINHUA08.COM)--科托努消息:贝宁中国文化中心11日在巴乌市托霍湖畔举办文化活动,喜迎鸡年元宵佳节。

中国驻贝宁使馆文化参赞兼贝宁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魏军向观众介绍了中国人民吃元宵、闹花灯的传统节日民俗,以及元宵节所承载的家庭团圆、祈求幸福的文化内涵。他表示,文化无国界,中贝两国人民共庆元宵佳节,一同享受中国传统节日的喜庆与欢乐,有利于促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巩固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

此次活动由赛龙舟、赏花灯和音乐晚会三部分组成,吸引了当地千余民众参与。

龙舟赛场上,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一条条参赛船在宽阔的湖面上劈波斩浪;花灯展展出了60余个由科托努市各大中学的学生们亲手制作的作品,造型各异、妙趣横生;音乐晚会上,阿波美卡拉维大学孔子学院中文系的学生们表演了中国少数民族舞蹈《傣族姑娘》、演唱了四川民歌《太阳出来喜洋洋》等,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