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非洲多个城市跻身物价最贵地区 吃饭比泰国贵

非洲多个城市跻身物价最贵地区 吃饭比泰国贵

参考消息网2017年02月13日14:00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西媒称,在坦桑尼亚的达累斯萨拉姆吃顿饭要花费在泰国曼谷吃同样一顿饭两倍的价钱,而曼谷的人均收入是达累斯萨拉姆的20多倍。收入很低,物价很高,达累斯萨拉姆只是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存在这种现象的众多城市之一。

西媒称,在坦桑尼亚的达累斯萨拉姆吃顿饭要花费在泰国曼谷吃同样一顿饭两倍的价钱,而曼谷的人均收入是达累斯萨拉姆的20多倍。收入很低,物价很高,达累斯萨拉姆只是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存在这种现象的众多城市之一。

西班牙《国家报》网站2月9日报道,世界银行周四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城市的平均生活成本要比其他同等发展程度城市高约29%。这一状况使这部分非洲城市跻身“全球生活成本最高城市”的行列。

世界银行解释称,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城市的商品和服务之所以更贵,主要原因是这些城市的发展还处于较低水平。除生活成本过高外,发展欠缺还导致这些城市的创业成本居高不下,严重制约了就业机会的增长。

目前,非洲的城市人口约为5亿。预计未来25年内,这一数字将翻一番。然而,非洲的城市化进程并未伴随生活水平和投资水平而提高。世界银行的报告将原因归结为三点:非洲现有中心城市的人口已经超负荷;大多数城市布局不合理;商品及服务价格过高。

除较高的食品价格外,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城市的居住成本比其他同等发展程度城市高约55%,交通出行成本高约42%。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