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 “亚洲璀璨之星”闪耀柏林电影节

“亚洲璀璨之星”闪耀柏林电影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2月13日13:50分类:娱乐

核心提示:首届“亚洲璀璨之星”颁奖典礼12日在第67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期间举行。中国电影人徐浩峰、刘震云和叶宁分别凭借影片《师父》《一句顶一万句》和《罗曼蒂克消亡史》获得最佳导演、最佳编剧和最佳制片人。

新华社记者张毅荣

柏林(CNFIN.COM / XINHUA08.COM)--首届“亚洲璀璨之星”颁奖典礼12日在第67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期间举行。中国电影人徐浩峰、刘震云和叶宁分别凭借影片《师父》《一句顶一万句》和《罗曼蒂克消亡史》获得最佳导演、最佳编剧和最佳制片人。

“亚洲璀璨之星”由亚洲电影电视推广促进会联合北京电影学院和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演员委员会共同举办,导演谢飞、编剧严歌苓、监制崔宝珠和演员唐国强等担任奖项评委。

北京电影学院党委书记侯光明说,首届奖项在评选标准方面有着学院派的严格把控,代表了亚洲优秀电影人的卓越成就。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演员委员会秘书长张歌说,中国已成为亚洲最大的影视产业市场,奖项既让中国影视人走向国际,也让世界了解中国影视。

据亚洲电影电视推广促进会秘书长沈东军介绍,“亚洲璀璨之星”是在柏林电影节常设单元“欧洲璀璨之星”的启发下设立。1998年启动的“欧洲璀璨之星”旨在培养欧洲优秀青年演员,由来自欧洲37个国家的电影宣传和推广机构组成联盟,每年在全欧范围内进行评选,获奖演员将在当年柏林电影节上得到推介。

出席当晚颁奖典礼的柏林电影节电影交易平台——欧洲电影市场主席马泰斯·克诺尔说,越来越多的亚洲电影近年来在欧洲电影市场上备受关注,“亚洲璀璨之星”能让欧洲和亚洲电影人彼此深入了解合作。

沈东军说,未来随着亚洲其他国家地区电影组织、电影人和电影作品的加入,“亚洲璀璨之星”奖项将涵盖电影行业全产业链,提升亚洲电影人的知名度和话语权,开启国际电影市场合作的新时代。

据了解,“亚洲璀璨之星”15日将在柏林围绕“中外合拍电影中的演员选角与试镜”举办论坛。本届柏林电影节9日开幕,将持续至19日。(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