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演出亮相澳大利亚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演出亮相澳大利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2月13日09:14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慰问演出12日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精彩的文艺表演让当地华侨华人大饱眼福。

新华社记者张硕

悉尼(CNFIN.COM / XINHUA08.COM)--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慰问演出12日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精彩的文艺表演让当地华侨华人大饱眼福。

当晚,能够容纳约两千名观众的悉尼市政厅座无虚席,来自中国的艺术家与当地的华星艺术团联袂表演了歌舞、杂技、民乐、变脸等精彩节目,博得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著名歌唱家殷秀梅为观众演唱了《长江之歌》《我爱你塞北的雪》《在希望的田野上》等多首脍炙人口的歌曲,著名歌唱家杨洪基压轴登场,随着耳边响起《滚滚长江东逝水》《我和我的祖国》《我的太阳》,观众被他美妙的歌声深深打动。

悉尼市民王先生对节目赞不绝口。他说,这是自己近段时间所看到的最精彩的演出,除了殷秀梅和杨洪基两位老艺术家的演唱外,杂技《晃管》和黑骑士重唱组的男子四重唱也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为了更好地满足海外侨胞精神文化需求、展示中华文化,国务院侨办从2009年春节起推出“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演出活动。2017年春节期间,共派出7个艺术团,分赴欧洲、亚洲、大洋洲、北美洲17个国家38个城市演出。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还将在澳大利亚阿德莱德、黄金海岸和布里斯班3个城市演出。(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