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故宫博物院举办“故宫讲坛”第100讲特别活动

故宫博物院举办“故宫讲坛”第100讲特别活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2月13日09:08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故宫博物院12日举行“故宫讲坛”第100讲特别活动,院长单霁翔作了名为《故宫博物院的表情》的主题讲座,诙谐生动的讲述引来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新华社记者施雨岑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故宫博物院12日举行“故宫讲坛”第100讲特别活动,院长单霁翔作了名为《故宫博物院的表情》的主题讲座,诙谐生动的讲述引来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2012年9月8日,故宫博物院面向社会公众推出了品牌公益性系列讲座活动——“故宫讲坛”。4年多时间里,“故宫讲坛”内容紧密围绕故宫,涉及古代建筑、文物研究与鉴赏、明清历史、文物科技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等诸多领域,惠及公众近10000人次,在社会上取得了良好的反响。

故宫博物院宣教部主任闫宏斌表示,截至目前,共有68名专家学者登上了“故宫讲坛”的讲台,有些热门专家的讲座深受欢迎,有观众甚至全程站着听完。据调查,“故宫讲坛”的“粉丝”分布于各个年龄段、不同专业、不同背景。“令我们感动的是,有人冒着倾盆大雨前来,有的一家老小全体出动,甚至还有旅途中拉着行李箱来听讲座的。很多人把来听讲座当成一种生活日常,故宫成为他们周末学习、休闲的固定去处。”

据介绍,在未来的公众教育服务中,故宫公众教育服务将既保有自己的特色和品牌,也更加关注文化与人文情怀,并保障各类教育活动的高品质呈现和可持续发展,更加全面、立体地发挥博物馆的社会教育功能。(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