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 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开幕片《贾恩戈》受关注

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开幕片《贾恩戈》受关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2月10日14:11分类:娱乐

核心提示:第67届柏林国际电影节9日开幕,主竞赛单元开幕影片《贾恩戈》受到媒体和影评人的极大关注。

新华社记者张毅荣

柏林(CNFIN.COM / XINHUA08.COM)--第67届柏林国际电影节9日开幕,主竞赛单元开幕影片《贾恩戈》受到媒体和影评人的极大关注。

《贾恩戈》是法国制片人艾蒂安·科马尔的导演处女作,讲述法国传奇音乐人贾恩戈·赖因哈特二战期间与德国纳粹抗争的故事:巴黎被德国纳粹占领时期,左手残疾但天赋异禀的吉卜赛吉他手、作曲家贾恩戈在当地享有盛名。他音乐中“吉卜赛摇摆”和黑人布鲁斯元素引起纳粹的注意,在1943年被要求以表演为名前往柏林后,贾恩戈携家人踏上了前往瑞士的逃亡之路……

电影节主席迪特尔·科斯里克在谈到这部影片时说,贾恩戈是欧洲爵士乐和吉卜赛摇摆乐的先驱之一,影片扣人心弦地刻画了他丰富人生中的一个章节,讲述了一个关于生存的故事。

科斯里克认为,今年主竞赛单元影片对当下政治的关注前所未有,许多电影人试图以历史为参照,从过去寻找答案。

本届电影节共有来自全球18部影片角逐最佳电影“金熊奖”和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男女演员等“银熊奖”。

柏林电影节与法国戛纳电影节和意大利威尼斯电影节并称欧洲三大电影节。本届电影节将持续至19日,竞赛单元各奖项将于18日晚揭晓。(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