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香港天价草莓每个150元遭批

香港天价草莓每个150元遭批

参考消息网2017年02月10日11:13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在香港高档连锁超市Citysuper的货架上,从日本奈良进口的“古都华”草莓每一个都有独立的包装盒,超市里还有更贵的日本水果——150磅(约合人民币1300元)一个的西瓜和90磅(约合人民币780元)一串的葡萄。这种天价草莓引发众多批评,以至于Citysuper超市不得不表示这种水果品质“珍贵”,非常稀有和脆弱,从日本进口的原包装就是如此。

英媒称,一种“酸甜度完美”的草莓每个售价高达17.3英镑(约合人民币150元)。

据英国《泰晤士报》2月8日报道,在香港高档连锁超市Citysuper的货架上,从日本奈良进口的“古都华”草莓每一个都有独立的包装盒,超市里还有更贵的日本水果——150磅(约合人民币1300元)一个的西瓜和90磅(约合人民币780元)一串的葡萄。

报道称,香港以富豪众多而闻名,但这种天价草莓引发了众多批评,以至于Citysuper超市不得不表示这种水果品质“珍贵”,非常稀有和脆弱,从日本进口的原包装就是如此。Citysuper超市仿照日本在特殊场合赠送精美高价水果的传统,将其作为情人节礼物来推销,但香港批评人士抨击其价格和过度的包装。

海洋看守协会亚洲负责人加里·斯托克斯说:“Citysuper出售的放在盒子里过度包装的草莓让我想起《疯狂麦克斯》电影中的情节——好像那是地球上最后一颗草莓,真是荒谬。”(编译/卢荻)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