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外媒关注美国大爷大妈新形象:也爱拍照上网分享

外媒关注美国大爷大妈新形象:也爱拍照上网分享

参考消息网2017年02月09日14:49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丕优研究中心调查显示,社交媒体中较年长用户的数量正在增长;截至2016年11月,64%的50至64岁人群至少活跃在一个社交媒体上,比2015年7月时增加14%。

外媒称,美国婴儿潮世代(在二战之后的1946—1964年间出生的婴儿)已经退休或即将退休,千禧世代则刚刚步入职场,但研究表明,这两代人在很多方面具有相似性,包括财务、生活状况及网络形象等。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2月8日报道,总有千禧世代抱怨,父母使用脸书笨拙,让他们很尴尬;但这些已成过去式,婴儿潮世代现在已经能熟练使用社交媒体。

丕优研究中心调查显示,社交媒体中较年长用户的数量正在增长;截至2016年11月,64%的50至64岁人群至少活跃在一个社交媒体上,比2015年7月时增加14%。

与千禧世代一样,婴儿潮世代也喜欢在社交媒体分享自己的生活;Olapic消费者信任研究报告指出,与其他类型的社交媒体内容相比,这两代人都更喜欢发布照片。

另外,愈来愈多婴儿潮世代开始租房,并拥有室友。美国自有住房率去年降至历史新低,不喜欢买房的千禧世代为此要负一定责任,但婴儿潮世代拥房观念的改变却被忽视。

哈佛大学联合住房研究中心2015年研究发现,家庭或45岁至64岁间的夫妇与人合租的增长率是35岁以下人群的两倍。

合租公寓网站SpareRoom的主管哈钦森说:“与千禧世代一样,婴儿潮世代也受到大热房市中租金不断上涨的影响,例如旧金山和洛杉矶等城市。”

为了应对高昂的房租,愈来愈多婴儿潮世代开始接受与室友合租。

另外,全国学生贷款金额已达1兆亿4000万元,除了千禧世代受到最大冲击外,婴儿潮世代也被波及。作家罗瑞说:“一些婴儿潮世代已经到了退休的年纪,却仍然背负学生贷款,很多人可能是为千禧世代的孩子偿还贷款。”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