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理财故事 > 是否购房应该看未来而非银行账户!

是否购房应该看未来而非银行账户!

腾讯财经2017年02月06日09:17分类: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你的购房打算应该反映出你的个人需求和目标,而非房产市场的发展趋势。制定购房计划时,应该着眼未来,而非银行账户。

据business insider文章,如果你打算在同一个地方居住数年,那么你应该考虑购买一套房子。

但你是否买得起房子?

首先分析一下自己的现金流:你能够支付得起所有账单,然后你每个月能够固定地节省出一部分钱,最后你购买房子的主要将迹象取决于你的购买动机。

金融理财师Eric Roberge表示,你购买房子应该有各种合适的理由。

当被问到“你为什么从租房转向购房时”,你的答案不应该是下面这些:因为我租房子是在浪费金钱或者因为买房是一项好的投资。

Roberge称,当你了解到过去100年间国家房价上涨的平均价格时,你会发现房价上涨其实只有约3%。如果刨除一些额外的开支加通胀,你会发现平均下来,你并未赚到什么钱。

明智的做法是买房子并非为了金钱的目标(这套房子位于你理想的街区,你打算开始成立一个新的家庭或者你只是想要一个属于自己的地方)。它也可能是你打算在可预见的未来—至少七年至十年—待在的一个地方。

Roberge认为房子是来使用的,而非投资。

宾夕法尼亚大学的沃顿商学院教授Todd Sinai同意上述观点。

最近Sinai在接受Business Insider栏目采访时表示,人们陷入了这样一个误区:如果购买房子是为了投资,那么人们在任何时候都可以进行投资。

你的购房打算应该反映出你的个人需求和目标,而非房产市场的发展趋势。制定购房计划时,应该着眼未来,而非银行账户。(翻译/雨辰)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