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马耳他总统助兴“欢乐春节”演出

马耳他总统助兴“欢乐春节”演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22日16:03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马耳他总统普雷卡说:“2017年是中国的鸡年。鸡在中国文化中代表勤奋和信心,也是希望的象征。此时此刻,我们在这里分享彼此的文化和习俗,不仅是庆祝新的一年开始,而且表明我们所处的社会更加多元化。”

新华社记者袁韵

瓦莱塔(CNFIN.COM / XINHUA08.COM)--21日上午,马耳他首都瓦莱塔闹市街头响起喜气洋洋的中国民乐,身手不凡的少林武僧和杂技演员的表演博得围观民众的喝彩和掌声。

“2017瓦莱塔欢乐春节”系列庆祝活动就在这样的欢乐气氛中拉开了序幕。马耳他总统普雷卡莅临开幕式并致辞。

她说:“2017年是中国的鸡年。鸡在中国文化中代表勤奋和信心,也是希望的象征。此时此刻,我们在这里分享彼此的文化和习俗,不仅是庆祝新的一年开始,而且表明我们所处的社会更加多元化。”

开幕式上,中国河南文化艺术团表演了镇山棍、童子功、硬气功、飞针穿玻璃、三强刺身等少林绝技,以及晃管、顶技、肩上芭蕾等杂技节目。刚毅勇猛的少林功夫与灵巧柔美的漯河杂技令现场高潮迭起、喝彩不断。

演出结束后,普雷卡总统来到后台与所有演员握手致谢,并俯身亲吻向她献花的8岁小演员文小宝。

河南文化艺术团22日还将在地中海会议中心大剧场举办商演,1400多张门票提前5天售罄。

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王彦军说:“虽然演出还没有开始,但是从售票情况可以看出,'欢春商业化’在马耳他有了可喜的突破。”

“2017瓦莱塔欢乐春节”是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成立以来举行的第十一届春节系列庆祝活动。从1月6日到2月28日,该中心将举办包括文博展览、民俗展演、综艺表演、主题庙会等12项活动。其中,河南少林功夫、河北蔚县剪纸首次加盟“瓦莱塔欢乐春节”活动。(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