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 日本北海道夫妻关系相敬如"冰" 台媒:天气冷人也冷

日本北海道夫妻关系相敬如"冰" 台媒:天气冷人也冷

参考消息网2017年01月20日16:02分类:娱乐

核心提示:一项日本夫妻和睦程度调查显示,住在北海道的夫妻,关系其实跟当地温度一样冷凉。

台媒称,一项日本夫妻和睦程度调查显示,住在北海道的夫妻,关系其实跟当地温度一样冷凉。

据台湾“中央社”1月17日报道,日本综合资讯网日刊现代DIGITAL报道,一家资讯服务业在去年11月底针对全国2608位已婚男女进行夫妻关系调查发现,回答“很好”及“还算好”的比例加总起来,北海道全国最低只有40.6%。

“还以为北海道那么冷,夫妻晚上睡觉应该互相依偎,感情也很好才对,没想到结果会是这样…”,对于这个跌破众人眼镜的结果,熟悉各地风俗民情的No.1战略研究所负责人矢野新一笑说:那是不了解北海道人才有的幻想。

“当地冬天室内会开暖气,暖到让人觉得热。小孩在家都穿短裤T恤,夫妻根本不必抱着睡。而且北海道人无论男女,至今都还保留着当初为了活下去而努力开疆辟地的精神,女人个性强悍,男女平等意识也浓,可能也因此对丈夫显得不够宽容”。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