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体育 > 英媒:阿里巴巴成奥委会顶级赞助商 加入精英企业名单

英媒:阿里巴巴成奥委会顶级赞助商 加入精英企业名单

参考消息网2017年01月20日10:57分类:体育

核心提示:英媒称,中国电商集团阿里巴巴签署协议赞助今后6场奥运会,预计此举将至少让全球最大体育赛事主办机构的金库入账6亿美元。

英媒称,中国电商集团阿里巴巴签署协议赞助今后6场奥运会,预计此举将至少让全球最大体育赛事主办机构的金库入账6亿美元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月20日报道,阿里巴巴加入了一个包括麦当劳、可口可乐和Visa在内的精英企业名单,成为国际奥委会全球赞助项目的一部分。

按照昨日披露的协议条款,阿里巴巴还将为赛事组织者提供技术服务,并建立“奥林匹克频道”,后者是一个旨在向更年轻体育粉丝推广奥运会的数字电视服务。阿里巴巴表示,它将帮助定制面向中国受众的频道。

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表示,阿里巴巴将利用其技术来协助“奥运会向数字时代演变”。

奥林匹克顶级赞助商长期由西方集团主导,只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才有一家中国公司赞助商——个人电脑制造商联想。

但奥运会管理机构——国际奥委会一直在寻求与亚洲赞助商建立联系,以帮助将其赛事推广至世界各地。韩国平昌、中国北京和日本东京等亚洲城市将举办今后3场奥运会——两场冬奥会和一场夏季奥运会。

阿里巴巴达成的这份赞助协议将延续至2028年,不过没有披露协议细节。但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该协议价值6亿美元,该数字与现有协议相符。

国际奥委会的预测显示,其12家顶级赞助商为2014年索契冬奥会和去年里约热内卢夏季奥运会提供了逾10亿美元的收入。同期来自转播权和其他商业交易的总收入——国际奥委会与主办城市分享——达到56亿美元。

阿里巴巴的奥运会赞助协议呼应了其他中资集团的行动——在过去两年里,中国企业斥巨资投资于体育公司、欧洲足球俱乐部和媒体权利机构。这场支出盛宴是由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让中国成为“体育大国”的呼吁引发的。

与阿里巴巴的协议也有助于缓解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的压力,后者努力让奥运会主办城市更容易负担得起举办成本。多个潜在主办城市,包括奥斯陆、罗马和波士顿,因成本过高而撤回了举办申请。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