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体育 > 卫冕冠军全北现代被禁止参加2017赛季亚冠联赛

卫冕冠军全北现代被禁止参加2017赛季亚冠联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19日09:40分类:体育

核心提示:亚足联负责对俱乐部审核的独立准入控制机构(ECB)18日作出决定,禁止韩国球队全北现代参加2017赛季的亚冠联赛,原因是这支卫冕冠军队涉嫌间接参与操纵比赛,涉及到2013-2014赛季韩国K联赛的一些场次。

吉隆坡(CNFIN.COM / XINHUA08.COM)--亚足联负责对俱乐部审核的独立准入控制机构(ECB)18日作出决定,禁止韩国球队全北现代参加2017赛季的亚冠联赛,原因是这支卫冕冠军队涉嫌间接参与操纵比赛,涉及到2013-2014赛季韩国K联赛的一些场次。

亚足联在官网声明中指出,全北现代的这种行为,违反了亚洲俱乐部2017-2020竞赛准入的规则。因此,该俱乐部不符合参加2017赛季亚冠联赛的标准。

ECB因此决定,同样来自韩国的济州联队和蔚山现代队,将递补上来,分别作为代表韩国足协的第三、第四号种子球队,参加今年的亚冠联赛。亚足联表示,已经将这一决定通知到韩国足协、所有直接影响到的俱乐部以及所有参赛俱乐部所在的会员协会。亚足联不会对此事做出进一步评论。

根据2017赛季的亚冠联赛分组结果,全北现代与来自中国的江苏苏宁被分在H组,同组有澳大利亚的阿德莱德以及一支从资格赛晋级的球队。韩联社报道称,被禁赛的全北现代将被济州联队替换掉,后者进入H组;蔚山现代则要打亚冠资格赛。(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