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微笑彩虹”关爱特殊儿童公益活动用阅读温暖童心

“微笑彩虹”关爱特殊儿童公益活动用阅读温暖童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18日16:46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全民阅读活动组织协调办公室指导下,“微笑彩虹”关爱特殊儿童公益活动日前在京启动,旨在“用阅读的阳光温暖每一颗童心”。

新华社记者史竞男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全民阅读活动组织协调办公室指导下,“微笑彩虹”关爱特殊儿童公益活动日前在京启动,旨在“用阅读的阳光温暖每一颗童心”。

据了解,该活动由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中国全民阅读媒体联盟主办。“微笑彩虹”活动从关爱自闭症儿童开始,逐渐扩展到其他特殊孩子,将和“书香中国万里行”一起长期在全国开展,从而推动全民阅读。

有报告显示,目前我国自闭症患者超千万,200万自闭症儿童生活、学习情况堪忧,非常需要社会的接纳与关爱。

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总经理李忠说:“微笑彩虹是倒挂的彩虹,十分罕见,正如这些特殊的孩子一样;它寓意着这些特殊的孩子也可以拥有一个快乐、七彩的童年。”

在活动现场,一百多位来自北京的小学生朗诵了儿童文学作家金波的诗歌——《做一片美的叶子》,并表演了改编自反映自闭症儿童生活的小说《向日葵中队》的情景剧。韬奋基金会理事长聂震宁表示,出版人应在全民阅读的大背景下,用公益阅读行动,搭建起健康孩子与特殊孩子之间友好向上的“彩虹桥”。(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