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 外媒:巴黎将测试“水上出租车”既能航行又能飞

外媒:巴黎将测试“水上出租车”既能航行又能飞

参考消息网2017年01月18日10:52分类:尚品

核心提示:巴黎市长安妮·伊达尔戈推出了一项全新的未来计划:在塞纳河上运行的水上电动出租车。这项设计出自阿兰·泰博,几年前他曾发明过一种可以飞的帆船。

外媒称,塞纳河两岸的交通一直是令巴黎市政府头疼的问题。

据西班牙《阿贝赛报》网站1月13日报道,1969年,塞纳河右岸变成了一条快速路,每天有约4万到5万辆车从这里通行。后来政府关闭了这条快速路,并使它变成了一条步行街。这一措施导致巴黎的多条交通主动脉线路陷入长时间拥堵。巴黎市政府说,未来还将有其他快速路陆续被取消,此外,还将大幅提高对某些街区内违法停车的罚款。

凭借从这些措施中得到的教训,巴黎市长安妮·伊达尔戈推出了一项全新的未来计划:在塞纳河上运行的水上电动出租车。这项设计出自阿兰·泰博,几年前他曾发明过一种可以飞的帆船。

“这种称为Sea Bubbles的水上摆渡车适用于那些有河流的大城市,比如巴黎、伦敦和柏林等。它既可以当私家车用,也可以充当出租车。这种车可以在水中航行,也可以在河流上飞行。这是一种完美的环保交通运输工具。”泰博说。

伊达尔戈将成为这种可以飞的出租车的首位荣誉乘客。她开玩笑说:“我会游泳。但首先我十分信任泰博这项发明的安全性。他设计的会飞的摆渡车和船,以及各种实用的电动环保汽车,将为改善巴黎的空气状况作出重大贡献。我们将开始相关测试工作,研究其广泛使用的可行性。”

伊达尔戈正与塞纳河的港口管理部门进行协商,以便为未来在塞纳河投入运营的“水上出租车”建立停泊码头寻找最理想的位置。

测试工作将需要数月时间,如果结果理想,将在塞纳河上推出两款Sea Bubbles摆渡车:一种是由优步公司负责经营的出租车,另一种是使用共享模式的私家车。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