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欢乐春节来到欧洲 中国国粹唱响波兰

欢乐春节来到欧洲 中国国粹唱响波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17日14:01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2017欢乐春节-波兰行”系列活动16日晚在波兰首都华沙国家大剧院拉开帷幕。来自中国湖北省京剧院的多位演员为当地民众带来精彩表演,展现中国国粹的魅力。

新华社记者石中玉 韩梅

华沙(CNFIN.COM / XINHUA08.COM)--“2017欢乐春节-波兰行”系列活动16日晚在波兰首都华沙国家大剧院拉开帷幕。来自中国湖北省京剧院的多位演员为当地民众带来精彩表演,展现中国国粹的魅力。

今年是“欢乐春节-波兰行”活动连续第七年举行。此次演出一改以往只演不讲的传统,将演、展、讲相结合,不仅给波兰民众带来《三岔口》《武大郎游街》《天女散花》《大闹天宫》等京剧剧目,还将展出各式京剧服装和京剧乐器,将传统舞台演出变为一种文化体验,让波兰观众近距离了解京剧这种艺术形式。

中国驻波兰大使徐坚在开幕致辞中说,春节前夕在波兰举行中国文艺演出已成为传统,这标志着中波两国文化交流日渐密切。徐坚同时向在波兰的华侨华人和中资机构人员致以新春祝福。

湖北省京剧院院长朱世慧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这是该剧团首次在波兰演出,刚开场时还担心波兰观众是否能接受京剧,但听到热烈的掌声,顾虑就完全消除了。朱世慧说,京剧是中国国剧,希望通过他们的表演让波兰观众了解京剧的魅力,对中国传统文化产生兴趣。

本次活动由中国文化部和中国驻波兰大使馆主办、中波经济文化协会承办。除华沙外,湖北省京剧院还将前往克拉科夫、格但斯克、扎布热等4座城市,演出将持续至21日。(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