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塔吉克斯坦举办“欢乐春节”音乐会

塔吉克斯坦举办“欢乐春节”音乐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16日16:50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中国驻塔吉克斯坦大使馆和塔文化部,14日晚在塔首都杜尚别艾尼剧院共同举办2017年“欢乐春节”音乐会。塔政府官员、外国驻塔使节、在塔华侨华人和孔子学院师生代表及塔社会各界人士700余人出席。

新华社记者周良

阿斯塔纳(CNFIN.COM / XINHUA08.COM)--杜尚别消息:中国驻塔吉克斯坦大使馆和塔文化部,14日晚在塔首都杜尚别艾尼剧院共同举办2017年“欢乐春节”音乐会。塔政府官员、外国驻塔使节、在塔华侨华人和孔子学院师生代表及塔社会各界人士700余人出席。

当晚长达2个小时的演出中,来自广东民族乐团的艺术家们演奏了古筝、二胡、梆笛、唢呐、琵琶、扬琴、潮州锣鼓等中国传统民间乐器,演出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塔吉克斯坦手鼓演奏家还与中国演员同台献艺,将音乐会推向高潮。

中国驻塔吉克斯坦大使岳斌在音乐会上致辞说,“欢乐春节”活动连续5年来到塔吉克斯坦,已成为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的靓丽名片和中塔文化交流互鉴的一大亮点。今年是中塔建交25周年,中塔战略伙伴关系面临迈上更高水平的新机遇,中方践行的“亲诚惠容”周边外交理念以及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与塔国家发展战略高度契合,必将为中塔关系更好更快地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力。

塔吉克斯坦文化部长奥鲁姆别克佐达致辞说,“欢乐春节”活动已成为塔中两国文化合作的标志性项目。塔方愿进一步加强与中方在文化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欢迎越来越多的中国高水平艺术团组来塔演出。(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