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罗马尼亚纪念伟大诗人埃米内斯库诞辰167周年

罗马尼亚纪念伟大诗人埃米内斯库诞辰167周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16日16:51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罗马尼亚各地15日举办各种形式的活动,纪念伟大诗人米哈伊·埃米内斯库(1850-1889)诞辰167周年。

新华社记者林惠芬

布加勒斯特(CNFIN.COM / XINHUA08.COM)--罗马尼亚各地15日举办各种形式的活动,纪念伟大诗人米哈伊·埃米内斯库(1850-1889)诞辰167周年。

当天上午,众多民众冒着严寒来到布加勒斯特南部的贝卢公墓,在埃米内斯库墓前点燃蜡烛、敬献鲜花。一位从布加勒斯特以北450多公里的地方赶来的老人在接受当地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说,他从小就敬仰埃米内斯库,会背诵很多埃米内斯库的诗。

参加纪念活动的一名中年男子表示,埃米内斯库是全民族的象征,“我们永远都不能忘记这位天才”。纪念活动上,人们还朗诵了埃米内斯库的诗。

当天,罗马尼亚中北部的特尔古穆列什市和西部的阿拉德市举办了12小时的埃米内斯库诗歌马拉松朗诵会;布加勒斯特还举办纪念埃米内斯库诞辰日暨“国家文化日”专场音乐会。

罗马尼亚总理格林代亚努表示,纪念埃米内斯库诞辰日暨“国家文化日”可以让人们记住自己文化认同的根源。

埃米内斯库是最负盛名的罗马尼亚诗人和现代罗马尼亚语之父。他的作品被翻译成包括中文在内的60多种文字。2009年2月14日,埃米内斯库的代表作《金星》被吉尼斯世界纪录确定为世界上篇幅最长的爱情诗。2010年12月,罗马尼亚时任总统伯塞斯库签署法令,将每年1月15日定为“国家文化日”,以纪念埃米内斯库及其他为罗马尼亚文化作出重大贡献的杰出人士。(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