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 化妆品也能防霾? Olay、香奈儿等齐推抗污染护肤品

化妆品也能防霾? Olay、香奈儿等齐推抗污染护肤品

参考消息网2017年01月16日12:35分类:尚品

核心提示:英媒称,“雾霾”不仅成为亚洲国家的社会热点,也为欧美化妆品公司提供了商机。新美容产品打算用什么对抗PM2.5?

英媒称,“雾霾”不仅成为亚洲国家的社会热点,也为欧美化妆品公司提供了商机。新美容产品打算用什么对抗PM2.5?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月13日报道,去年4月初的一个清晨,环保主义者爬上伦敦特拉法加广场的纳尔逊圆柱,把防毒面具戴在那位海军名将的脸上。这个精心设计的噱头不仅让人注意到伦敦恶化的空气质量导致雕像的损坏,还提醒人们空气污染正在侵害着我们的皮肤和内脏。

据报道,2014年,Olay护肤品牌与北京的医学专家合作,针对住在北京当地的两组年龄在30到45岁女性做了一项研究。“一组女性住在市中心至少有10年了,皮肤持续暴露在严重的空气污染中;另一组则是在10多年中居住在北京的郊区,空气质量相对好得多。”玉兰油首席研究员弗劳克·诺伊泽博士说,“我们发现,居住在市中心的女性皮肤更干燥,皮肤的防御能力更弱”——这是导致皮肤老化的重要因素。

这项研究考察了被污染的空气中的颗粒物PM2.5对皮肤的影响。“PM2.5本身由于体积太大而无法渗透到皮肤中。”诺伊泽说,“但是PM2.5颗粒上吸附了上百种化学物质。它能从农药和重金属的环芳泾、碳氧化合物中汇集200多种化学物质,这些化学物质足够小,可以渗透到皮肤的细胞中。”这反过来会推动自由基的爆发——携带一个或多个不成对电子的分子会破坏健康细胞,并不断繁殖。这对皮肤的胶原蛋白、弹性蛋白和DNA都有负面影响,导致细纹、发皱、下垂和干燥的肤质,还会产生黑斑。

“污染导致的后果非常严重,甚至会影响到某些物种的基因水平。”纽约皮肤病学组织和Colbert MD护肤产品的创始人戴维·科尔伯特博士解释说,“一个简单的例子就是,在工业革命时期,伦敦的白色飞蛾最终都变成了黑斑飞蛾。”ZO skin Health美国公司的皮肤科医师蕾切尔·贝克尔博士也同意这一点:“医生们看到污染问题,首先是皮肤老化,这也是病人内在健康的指示器。”

虽然抗污染美容品的兴起在西方被普遍认为是亚洲现象,但英国Mintel研究机构的市场信息部主管薇薇恩·拉德表示,“欧洲在抗污染产品的发展上已经做了许多工作。不管是在抗污染产品的构想还是市场开发上,西方都在大踏步地前进,并且在未来几年只会更多。”Mintel机构还杜撰了“有毒的复仇者”的标签,用以描述那些用于抵抗污染问题的诸多新产品。

“在过去五年中,众多品牌提供了在污染日益严重状态下皮肤的解决方案。”英国高档化妆品百货Space NK的主管希瑟·亚历山大说。“我们预计创新还会继续——特别是伦敦市长宣称,会在污染严重期间引入空气质量警报,那会引起更多人对这一问题的关注。”

雅诗兰黛旗下的悦木之源与综合医师安德鲁·魏尔博士合作,致力于为皮肤提供“后清洁保护”。它推出的韦博士卓越防护精华油可以在夜间修护皮肤防潮层;韦博士卓越防护隔离乳提取了南美食用仙人掌精华,能够在第二天清晨杀灭自由基,并防止紫外线辐射。

在众多聚焦抗氧化功能的品牌中,Colbert MD的活化紧致美肌霜包含枸杞浆果,可以增强皮肤防御功能,也包含有效的抗氧化剂维他命C。Olay的全效7合1抗皱乳液含有一种维生素B3抗氧化剂,能够强化皮肤防御能力,减轻紫外线的伤害。

香奈儿的抗污染产品是它的十号乳液。这款与纽约皮肤科医生埃米·韦克斯勒一起推出的产品,其关键在于富含抗氧化剂的银针茶提取物。当公司在北京的72名女性身上测试时,79%的人说在使用这种乳液一个月以后,她们的皮肤受空气污染影响明显少了。

在污染区域,皮肤在夜间也需要更多的清洁呵护。然而,污染不只是个户外问题。“每天环绕着我们的高能可见光也从各种屏幕直达肌肤,导致氧化和自由基侵袭。”据英国Dyson科技公司的研究表明:“烹饪油烟、花粉、灰尘等会使皮肤在室内受到的污染是室外的5倍。”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称,总之,一系列新的护肤品作为“有毒的复仇者”已经准备好对空气做有力的回击。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