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黑龙江设立100亿元畜牧产业投资基金

黑龙江设立100亿元畜牧产业投资基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13日09:48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黑龙江省设立百亿元畜牧产业投资基金,是为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推进财政扶持产业发展投入方式改革,撬动社会资本支持畜牧产业发展。

新华社记者程子龙

哈尔滨(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12日从黑龙江省政府了解到,该省首次设立100亿元畜牧产业投资基金,并于当日首批签约50亿元。

据介绍,黑龙江省设立百亿元畜牧产业投资基金,是为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推进财政扶持产业发展投入方式改革,撬动社会资本支持畜牧产业发展。

畜牧产业投资基金将由黑龙江省财政出资10%,投入资金10亿元,由黑龙江省龙财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作为出资人代表。基金分期募集,出资人按比例同步到位。

12日,黑龙江省畜牧兽医局与黑龙江鸿鹤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签署首批基金框架协议,设立规模为50亿元的基金,其中省财政出资10%,即5亿元,由黑龙江省龙财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作为出资人代表,基金管理公司出资1%,其他投资人出资89%。

黑龙江省是畜牧业大省,该省已提出了到2020年,争取形成500万吨高品质生鲜乳的生产能力、80万吨的高中低档牛肉生产能力以及200万吨猪肉的生产能力。(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