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上海基层开设艺术道德讲堂 尚长荣等名家与市民互动

上海基层开设艺术道德讲堂 尚长荣等名家与市民互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13日09:40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上海正在推进市民修身行动计划,让市民身边的文化礼仪氛围潜移默化地发挥“润物细无声”的作用。近日,一个市民艺术课堂和市民道德讲堂在沪郊嘉定正式“开课和开讲”,著名艺术家尚长荣和黄豆豆与嘉定市民一起互动,探讨“忠诚”这个生活中的主题。

新华社记者李荣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上海正在推进市民修身行动计划,让市民身边的文化礼仪氛围潜移默化地发挥“润物细无声”的作用。近日,一个市民艺术课堂和市民道德讲堂在沪郊嘉定正式“开课和开讲”,著名艺术家尚长荣和黄豆豆与嘉定市民一起互动,探讨“忠诚”这个生活中的主题。

“忠诚在生活中无处不在,对艺术的追求,是一种忠诚;生活中遇到困难、认准正确的方向坚持到底,也是一种忠诚。”尚长荣先生以他在京剧表演艺术中的探索和实践为例说明,好的表演来不得半点虚假,这就是“诚”;把自己的心得无私地传授给年轻一辈,这也是“诚”;最后,换来了舞台上的百花齐放,这就是对于艺术的“忠”。

嘉定区委宣传部部长顾惠文说,上海正在推行市民修身行动计划,嘉定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在人们的社会交往和日常生活中,如何让礼貌和文明成为大家的固有意识,需要一种可以使人“浸润”其中的风气和氛围,市民道德讲堂则是其中一个多元载体,此次的主题是“忠诚铸就梦想”。

嘉定市民艺术课堂今年将开出60堂课,作为当地“礼乐”修身的创新项目,在雅俗共赏的文化艺术活动中,大家互动交流,形成雅致的文化氛围。(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