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体育 > 新疆将建3至5个与国际接轨的核心赛马场

新疆将建3至5个与国际接轨的核心赛马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13日09:29分类:体育

核心提示:新疆将大力发展赛马业,力争5年内在赛马条件较好的地区建设3至5个与国际接轨的核心赛马场,在具备马文化体育活动基础的地(州、市)、县(市)配套建设赛马场。

新华社记者何军 孙少雄

乌鲁木齐(CNFIN.COM / XINHUA08.COM)--新疆将大力发展赛马业,力争5年内在赛马条件较好的地区建设3至5个与国际接轨的核心赛马场,在具备马文化体育活动基础的地(州、市)、县(市)配套建设赛马场。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了解到,在完善赛马业硬件设施的基础上,新疆将举办全国性、国际性的重大赛事,创办一批国内一流、国际瞩目的品牌赛事,打造国内乃至中亚主要的马竞技赛事区。同时,建立分类分级赛事制度,推广国际化规则,培育赛马企业,建立巡回赛马制度,推动赛马常态化。

为了给体育竞技赛马提供优良马匹,新疆还将强化运动马培育基地建设,建立一批适应市场需要、生产体系完备、科技水平较高的运动马繁育场,力争年产运动马一万匹以上,并引导企业建设符合国际标准的运动马调训基地,发挥少数民族群众擅长训马的优势,驯养适应专业比赛的运动马。(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