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家园》开启全国巡演:用秦腔讲好陕西精准扶贫故事

《家园》开启全国巡演:用秦腔讲好陕西精准扶贫故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11日09:14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由陕西省文化厅出品,渭南市秦腔剧团创排,澄城县剧团、户县群星剧团等基层院团联合打造的原创秦腔现代戏《家园》,10日晚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上演,由此拉开了此剧全国巡演的序幕。

新华社记者周玮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由陕西省文化厅出品,渭南市秦腔剧团创排,澄城县剧团、户县群星剧团等基层院团联合打造的原创秦腔现代戏《家园》,10日晚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上演,由此拉开了此剧全国巡演的序幕。

《家园》以反映“精准扶贫”为主题,以2010年发生在陕西紫阳的真实事件为素材,讲述了特大泥石流吞噬了一座村庄后,政府启动避灾移民工程,干部带领村民重建家园的感人故事。此剧创作于2012年,并作为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开幕式演出剧亮相。

观众的如潮掌声,是对这些来自基层院团的演员们最大的肯定。专家评价,《家园》这部围绕着搬迁脱贫创作的艺术作品,是一部现实主义作品,也是有针对性的作品,紧扣时代主题,有着很强的艺术感染力;市县剧团和县里民营剧团的基层演员在台上的精彩演出,让人看到了基层文艺院团振兴的希望。

据了解,截至目前,此剧已演出130场,春节之后还将赴上海、广东、福建、黑龙江、云南等地巡演。主创人员表示,希望用陕西的戏曲形式讲好陕西的故事,向全国观众展现陕西人面对困难时的坚韧。通过它,传达温暖,展现力量,给人希望。(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