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美国西部一些地方发生严重水灾

美国西部一些地方发生严重水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11日09:13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由于连日降雪和降雨,美国西部内华达山脉周边地区遭遇10年来最为严重的水灾,多处道路交通中断,主要冬季滑雪度假景区关闭,目前水灾已造成至少2人死亡。

新华社记者黄恒

洛杉矶(CNFIN.COM / XINHUA08.COM)--由于连日降雪和降雨,美国西部内华达山脉周边地区遭遇10年来最为严重的水灾,多处道路交通中断,主要冬季滑雪度假景区关闭,目前水灾已造成至少2人死亡。

自1月4日以来,内华达山脉地区持续出现降水。由于当地气温较高,大量积雪很快融化,导致山洪暴发。加利福尼亚州和内华达州交界地区水灾最为严重,80号州际公路交通一度因泥石流中断20小时,9日下午经抢修恢复。著名的约塞米蒂国家公园因洪水暂停对公众开放。气象部门预计,随着气温降低,大量降雪冰冻之后,灾情有望缓解。

在内华达州西部主要城市里诺,由于城中特拉基河水位暴涨,学校和政府办公机构9日全部关闭。该州国民警卫队9日派出特种车辆帮助疏散了里诺周围城镇的1400多名居民。州政府表示,这是当地近10年来遭遇的最严重洪灾。加州北部的索诺马也有数百名居民被疏散。

与此同时,大量降水有助于缓解美国西部连续多年的干旱。自1月1日以来,加州北部的塔霍湖入水量约1.27亿立方米,湖面水位上升了约30.5厘米。加州气象部门说,如果今年春季保持这样的降水力度,整个加州持续多年的旱情将得到根本性缓解。(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