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2020年人均预期寿命将超过77.3岁——七大亮点提升百姓“十三五”健康获得感(4)

2020年人均预期寿命将超过77.3岁——七大亮点提升百姓“十三五”健康获得感(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11日08:41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国务院日前印发的《“十三五”卫生与健康规划》提出,到2020年,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基本建立,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人均预期寿命在2015年基础上提高1岁,超过77.3岁。 

七成村卫生室具备相应的中医药服务能力

中医药是我国独特的卫生资源。“十二五”时期,多层次、广覆盖的中医药服务网络基本建立,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明显提升,全国80%的社区卫生服务站、60%的村卫生室能够提供中医药服务。

规划明确,我国将实施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提升基层西医和中医两种手段综合服务能力,力争使所有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乡镇卫生院和70%的村卫生室具备与其功能相适应的中医药服务能力。

规划指出,要健全覆盖城乡的中医医疗服务体系,健全中医药学与现代医学互为补充、惠及大众的中医药健康服务体系,大力发展中医养生保健服务。

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说,要让“中医药元素”助力实现全民健康,成为2017年“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