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中国《汉字》国际巡展亮相秘鲁

中国《汉字》国际巡展亮相秘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10日15:09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介绍中国文字起源、发展、演变历程的《汉字》国际巡展9日在秘鲁国家图书馆开幕。

新华社记者张国英 贾安平

利马(CNFIN.COM / XINHUA08.COM)--介绍中国文字起源、发展、演变历程的《汉字》国际巡展9日在秘鲁国家图书馆开幕。

《汉字》展以中国文字发展史为主线,运用图板、甲骨复制品、书法作品等形式,全面生动地介绍了汉字发展历程和当代汉字使用的先进科技成果,让参观者切实感受到中华汉字文化所展现出的旺盛生命力和艺术魅力。

秘鲁文化部副部长安娜·卡斯蒂略在开幕致辞中说,中秘人民的友好合作关系历史悠久,文化交流不断加强,这次展览就是在两国人民之间搭建一个文化交流的平台,“让我们能够深入认识中国、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

中国驻秘鲁大使馆文化参赞朱晓燕表示,近年来,随着中秘友好交往日益频繁,秘鲁汉语热不断升温。这次以中国汉字为主题的展览将有助于秘鲁民众对汉字、对中国文化有更具体和真实的了解。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文化交流部主任马小明表示,汉字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以汉字为纽带,增进中国同世界各国人民之间的文化交流和相互理解,发展人民之间的友谊,是此次策划《汉字》巡展的初衷。

本次展览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文字博物馆、中国驻秘鲁大使馆和秘鲁国家图书馆共同举办。

《汉字》国际巡展是一项大型对外文化交流项目,三年多来已先后在北美、亚洲、欧洲、非洲20多个国家和地区展出,对宣传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起到了积极作用。(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