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军事 > 菲国防部长称菲俄可能于今春签署军事合作协议

菲国防部长称菲俄可能于今春签署军事合作协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10日08:37分类:军事

核心提示:菲律宾国防部长德尔芬·洛伦扎纳9日说,菲律宾与俄罗斯可能于今年春天杜特尔特总统访问俄罗斯期间签署两国军事合作协议。

新华社记者杨柯 董成文

马尼拉(CNFIN.COM / XINHUA08.COM)--菲律宾国防部长德尔芬·洛伦扎纳9日说,菲律宾与俄罗斯可能于今年春天杜特尔特总统访问俄罗斯期间签署两国军事合作协议。

洛伦扎纳在当天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菲律宾方面正在对协议做最后的润色,合作协议有望于今年4、5月份签署。他说,一旦协议达成,菲律宾和俄罗斯可以在军事演习、人员交流以及军事观摩等方面开展合作。

洛伦扎纳还透露,一个俄罗斯军事代表团本月将访问菲律宾,商谈俄罗斯向菲律宾出售武器事宜。

但他同时指出,菲俄军事协议将只是“军事上的合作”,与菲律宾与美国之间签署的军事条约不同,如菲美两国1951年签署的《共同防御条约》。

根据菲美《共同防御条约》,一方在受到第三方的攻击时,另一方有义务对受攻击方进行保护。

上周,俄罗斯太平洋舰队的两艘军舰曾到访马尼拉。杜特尔特总统登舰参观,并对俄军官兵表示“希望你们常来”。(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