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德国柏林举行“地铁无裤日”活动

德国柏林举行“地铁无裤日”活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09日11:03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德国首都柏林8日举行一年一度的“地铁无裤日”活动,数百名年轻人光着腿搭乘地铁,倡导以开放的心态对待生活。

新华社记者袁帅 张毅荣

柏林(CNFIN.COM/XINHUA08.COM)--德国首都柏林8日举行一年一度的“地铁无裤日”活动,数百名年轻人光着腿搭乘地铁,倡导以开放的心态对待生活

当日下午,约200名各国年轻人齐聚柏林东部的法兰克福大街地铁站,分成两批搭乘地铁前往柏林西部。

在地铁站台上,这些年轻人纷纷脱去外裤,只穿着上衣、内裤和鞋袜走进车厢。柏林7日夜间刚刚下过雪,一些参与者甚至在地铁站外就已将外裤脱掉。

一路上,参与者神态轻松,或看报、读书,或玩手机、聊天,全然不顾各路记者和同车旅客“长枪短炮”的“狂轰滥炸”。在亚历山大广场、波茨坦广场等主要站点,参与者们下车合影留念。十几名参与者在一处站台还用身体拼成柏林市的名称“BERLIN”,庆祝来自国内外的年轻人齐聚柏林,共度欢乐时光。

一位德国小伙子对新华社记者说,平时人们要花费许多精力去顾忌社交规范,参与此次活动主要是为了倡导一种自由的生活方式。

“地铁无裤日”活动由美国一个民间组织于2002年发起,呼吁人们摒弃保守思想,以开放心态对待生活。近年来,德国柏林、英国伦敦、奥地利维也纳等全球多座城市都有民众参与这一活动。(完)

[责任编辑:王婧]